close

有非J家放的友人會問我:到底喜歡堂本剛哪一點?
在我剛成為fan的初期,還很天真又熱血時,我可以說出一大堆。

我喜歡他的眼睛,喜歡他的笑容,喜歡他的歌聲,喜歡他常常天外飛來一筆的搞笑,喜歡他的文字,喜歡他獨特又細膩的世界觀,……諸如此類。

然而成為fan越來越久,就越來越難解釋。

或者,只是因為這世上找不到一句話,可以完全準確的形容我對這個人的觀感,尤其是對一個不是fan的人形容,更形困難。

所以總是想了半天,只能說出:「因為他很可愛」、「因為他很有才華」這種空泛的說詞,然後自己覺得很沮喪。

感覺到…無法正確傳達,這種喜歡。

最近一邊在準備著去日本看solo的事情,恰巧整理硬碟又把04年剛上OUR MUSIC時的影片看了一下,剛談到為何會進行solo活動的原因,他說:「自己的作品,自己演唱,否則,自己的意思不能滲透進去。像那種"啊,做好了,請唱吧,唱完了,辛苦了"然後發行,被稱讚真是好歌之類的,聽了也沒太大的感覺,果然…只是負責唱的話,常會有這種感覺。」

偶像是他的立身之道,但同時也是刻板印象,要打破很困難。
他其實,選擇了一條明知道很難走的路。

我有時候會想到,剛雖然說他很愛哭之類的,
可是他其實很少真的在舞台上哭給我們看。

我想別人對他的質疑,他絕對比我們這些fan更瞭解,
也更能深刻體會那種無力感。

但他選擇繼續前進。

說他脆弱嗎?其實他某些部分,非常強悍。

而不管是偶爾的示弱也好,不管是無意義的逞強也好,那些打動人心的部分,或是不完美的部分,我都喜歡。但我不會把不完美的部分當作完美,只是會等待著他的成長。

他當然有他的盲點,作為一個fan也有身為fan的盲點,但是當歌手跟歌迷都一起盲目的時候,就非常危險。

所以我要去看演唱會。

作為一個fan,去應援,
作為一個觀眾,去親自檢視他的成長。

只有親眼所見,親耳所聽,才是真實。

個人的力量是微小的。
他當然不會知道我是誰,當然也不會知道我來過,可是當這許許多多的無名的人聚集在一起的時候,就會成為一股看得見的,強大的力量。而這力量會支撐著他繼續前進。

我希望成為那股力量的其中之一。

其實還是說不出一個喜歡這個人的理由。

我只知道,這世上有這樣一個人,
我祈禱他幸福快樂的時候,比祈禱我自己還多。

我會為他的歡喜而歡喜,為他的悲傷而悲傷。

不知道,這可不可以成為理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