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に願いを〉的感想,有雷,還沒看過的慎入。

★★★

宇宙中的星辰,看起來密集,而星與星之間卻可能有著數億光年的距離。
如此接近,而又如此遙遠。

彷彿是大平的孤獨一般。

原本為了與青梅竹馬的女孩的約定而想要創造星空,卻在埋頭栽進設計與製作的光陰流轉裡,心儀的女孩終究離他而去。因為太過熱中研究而無暇關照他人,沒有留意到身邊人的心情,一直後知後覺,不知不覺,到最後只有換來一句「身為朋友,待在你的身邊,太寂寞了…」

大學時代的大平,在初次嘗到創造星空的成就感裡,也有著遺憾和空虛。

為重要的人所預留的座位,終究空在一片蒼茫的黑暗裡。

星光閃爍,星光熄滅。意識到自己是孤獨一人的大平,在空無一人的體育館裡笨拙的搬動機器,機器倒下,他也倒下了,蜷在地上,星星和眼淚都散落一地。

但是他並沒有放棄,即使追尋夢想的過程中有太多犧牲和失落,看起來脆弱的大平卻也有著強韌的一面。

女孩離開了,朋友不在了。大平從學生變成了社會人,仍舊持續投入於自己的興趣,也許他心裡還相信著那小學時代的約定,終究會有實現的一天吧?
為著那最初的觀眾,為了那一顆小小彈珠帶來的莫大鼓勵而努力。

後來和女孩重逢的大平,卻在此時得知,女孩已經心有所繫,在告白的當下,女孩卻毫不遲疑的飛奔向他人。他傷心的回到最初撼動他兒時幼小心靈的天文館裡,天文館的老伯伯對他說:「你不是機器,你只是一個脆弱的男人啊,」「現在心會痛吧?會痛吧?從這分疼痛裡將會誕生出一個新的自己。」

收拾好情緒,大平把心力都投注在IPC的發表會,當純粹無邪的星空穿透語言的藩籬帶給那些異國的人們驚奇與感動時,身在百萬星辰的包圍之中,驀然回憶起來的那些容顏……

在鎂光燈下,他有點緊張又羞澀的笑著,
在鎂光燈下,他驕傲又勇敢的說:「這是我一個人做的,這是我的興趣。」
在鎂光燈下,他也有著鎂光燈照不亮的孤獨。

如此接近,如此遙遠。

鎂光燈謝落之後回到家鄉,在那個小小的天文館裡,影子被寂寞拉得好長。

而單薄的背影後陸陸續續響起了腳步聲,朋友來了,女孩來了,一路走來曾經接觸過的人都來了,彈珠互相撞擊的聲音清脆響亮。

我們其實不是相隔數億光年的星星,而是偎在小鐵盤上互相取暖的彈珠。

如此遙遠,如此接近。

「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人,原來我錯了…」

在眾人的包圍中忍不住哭泣的大平,孤獨的城牆終於崩塌。

斗室裡的寂寞星空,如果有人能一同享用,或許,那狹窄的心也能像宇宙浩瀚吧。


——〈星に願い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