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想要獨佔你,
而是希望能被你所重視。

—《NANA》—

****

打開那道門,雖然明知會看見什麼,光一還是對著眼前的景象楞了一下。
放眼望去,整個客廳裡都是大大小小的魚缸,黑暗中只見幽幽的藍色燈光照在水面上,各色各樣的魚閒閒來去,那些悠哉的魚甚至連對他這個陌生的闖入者投來一枚好奇的眼神都懶。

不知不覺中剛的家已經變成了小型水族館,魚缸像細胞分裂一樣不斷增生,上一回來時還被那個大到把人放進去也沒問題的魚缸嚇了一跳。到底是要養什麼用的啊?

——感覺自己的戀人好像活在某個四次元異空間似的。

雖然是約好了,但是剛暫時還不會回來。
剛剛通過電話,他說,現在跟朋友在一起,等一會兒吧。

光一把燈打開,有點無聊的在房子裡走來走去。
本來想著先自己開PS2來玩好了,反正這裡也有放著他喜歡的遊戲,不過感覺上好像會打擾到那些魚的冥想(?),一想到這件事,突然就沒了興致。
為什麼他得介意那些魚在想什麼啊~~~?
光一有點懊惱的繞完了房子一圈。

比他想像中整齊嘛,好像也不需要動手幫忙整理。

八個魚缸,
十幾把吉他,
一百多雙鞋子,
以及數不清的衣服、帽子、配件,
極簡單的家具,和那個人,就共同生活在這個空間裡。

有時候他也會幻想著像個普通朋友一樣被邀請到他家裡來,被帶領著逐一讚嘆他的收藏品,然後被熱情的招待留下來吃他親手做的料理,看著他做出「自認為」很好吃的東西時那得意的神情。……

其實他是很少感到孤獨的,然而此刻卻忽然有一點胸口揪緊的感受,雖然只是片刻之間的事。
剛有很多朋友,跟朋友出去玩,這些他都覺得很好,總比以前有陣子情緒低潮時老是把自己關在暗無天日的房間裡來得好。

工作上的搭檔關係,私底下的戀人關係,注定他們無法當純粹的朋友。
有一部份的剛,這世上只有他一個人知道;但也有一部份的剛,是他永遠也不會知道的。

唉,為什麼他要想這些啊?
一定是因為那些奇怪的魚的關係……。

感覺到腳邊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蠕動著,低頭一看,就看到一抹金黃色的身影,原來是健四郎正在用鼻子磨蹭著他的褲管。
剛才沒看到牠,還以為剛寄放到姊姊家去了,可能只是躲在某個角落睡大頭覺吧。
現在醒了,就開始找人撒嬌。
說真的,跟主人還真有點像呢——。

「好久不見啦。」

蹲下來,輕輕撫摸著狗兒身上柔軟的毛。
健四郎對他嗚嗚的叫著,感覺好像在說什麼話一樣。

「健chan,你的主人到哪裡去了呢?」

好像被某個人傳染了自言自語的毛病了,光一不自覺的開始說話。

「你也在等他回來嗎…?」

「健chan,我希望你的主人不要走到一個……我看不見也到不了的地方去。」

「健chan,這句話不要告訴他…」帶著一點淡淡的微笑,他說。

「…是我跟你之間的秘密。」

我能不能一直一直的看見你?
在我們共同的夢境裡…。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