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客倌,新章來也。
我終於完稿了!!!好感動啊!!!
可以脫離異世界了 >o<
這禮拜就是一天一章到週五囉。^^







 
三百六十五日月影推移,每月每月,月圓之後是漸缺。多數的時候不完滿。
 
然而,你知道嗎,看起來缺了好大一角的月亮,其實只是因為被隱蔽起來了的關係。
 
每個夜晚,月亮都是圓的,只是你看不見。


 
***


 
光一總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太一樣。
 
先不論那天晚上剛握著他的手睡著到底是什麼意思,隔天早上醒來的時候,剛還在他的房間裡,這件事已經足夠讓他整整半個小時說不出話來。
 
呆滯又僵硬的坐在明亮的廚房裡,看著那個正打開冰箱在裡頭翻來翻去的人,想了很久以後,才開口說:
 
「你…要找什麼?我幫你找比較快?」
 
「不用了。」冰箱被闔起。然後那個人轉過身來說:「你都喝可樂吃冰塊過日子嗎?」
「欸?」
「你的冰箱裡只剩下可樂和冰塊,」剛的語氣裡有著埋怨。「我肚子餓了。」
「那…我去便利商店買一下好了?」
「好。」
 
一邊帶著滿腦袋的疑惑,拿起車鑰匙走向停車場的時候,走著走著,然後突然聽到身後追出來的腳步聲,還有剛的聲音:「等一下,我也一起去好了。」
 
轉過頭看著剛手上拎著帽子跟外套,裝備齊全。
 
坐上車繫好安全帶,看了一眼後視鏡,眼角的餘光掃過坐在助手席上的剛的側臉,然後才轉動方向盤把車開出停車場。
 
車子駛入街道中,光一終於開口:「你今天不用排練嗎?」
 
「下午才要。」剛的臉整個轉向一旁看著窗外,從光一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的後腦杓。有點想看他臉上的表情,可是就連透明玻璃窗上的反影都看不見。
 
車後傳來喇叭鳴起的聲音,光一才趕忙提醒自己應該要專心開車才對。
 
車子在便利商店旁邊停了下來,拔出車鑰匙的同時,光一看到身旁的剛已經戴好了帽子,半張臉被帽沿投射的暗影籠罩著,依然看不清他那一雙漂亮的眼睛。
 
兩個人各自拉開門下了車,走進去。
 
光一看見剛在小小的便利商店裡繞了一圈,挑選了罐裝咖啡和總匯三明治,接著站在甜點櫃前猶豫再三之後拿起焦糖布丁,然後走到雜誌架前隨意翻起新一期的流行服裝雜誌——
 
他終於知道是哪裡不太一樣了。
 
這些——都是他沒見過的剛。
 
白天時候的剛,在陽光底下的剛,日常生活的剛,有生活感的剛,看起來放鬆而彷彿沒有背負著些什麼的剛。
 
他好喜歡,這樣的剛。
 
「你選好了嗎?」把雜誌放回架上,剛終於抬起頭來看他,眼中帶著疑惑。
 
「啊?啊、你等我一下…」
 
進門後就一直跟在剛的身邊打轉,差點忘了自己也需要買東西。對自己這種簡直無藥可救的行為搖搖頭,光一往回走,而這一切都被剛看進眼底。
 
 
買妥了食物回到家中,坐在沙發兩側,一邊解決著手中的戰利品,光一這才找到機會說出他的疑問:
「你今天怎麼留到這麼晚?」
「沒有為什麼啊,只是剛好早上沒事而已。」剛輕描淡寫的回答。
「喔…」顯然光一對這個答案深感懷疑,但剛也不想再解釋下去。
 
他只是想著今天清晨五點醒來一如往常要起身離開的時候,卻發現熟睡中的光一仍緊緊握著他的手。
 
握得太緊太緊了,讓他覺得好像就要沒有辦法抽身了。
 
感覺到內心的城牆好像逐漸在崩塌,長夜不語,他只是又躺回了原處,睜著眼睛凝視著光一的臉直到天亮。
 
不是我留下來。
是你把我留下來。
 
——你知道嗎?
 
 
***
 
八月。剛的個人演唱會即將要開始了。
 
盛夏的東京蟬噪如雷鳴,燠熱的天氣一直在持續,開始變得很忙碌的剛跟恰好比較清閒的光一,形成對比。
 
「好熱…」躺在樂屋的榻榻米上,眼睛看著牆邊那台彷彿有點故障效力不夠強的冷氣,然後滾了半圈,看著倚靠在矮几旁專心擦著指甲油的人。
 
剛已經兩個禮拜沒有來找他了。
 
知道是因為忙碌的關係,但這麼久見不到面不免有點寂寞。而剛看起來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讓他覺得兩個禮拜前那天早上他所看到的剛,可能只是他的妄想。
 
難得的共同節目錄影日,卻除了剛進門時互相道過「早安」之外,還沒有說上第二句話。
 
剛專心的擦著指甲油,光一也只好無聊又專心的看著剛在擦指甲油的模樣。黑色指甲油擦在小指上,讓他那手指突然變得白皙起來。微低著頭的側臉,更顯得那隨著眨眼動作輕輕顫動的睫毛更加修長……
 
剛轉身從隨身包包裡又拿出兩罐指甲油,桃紅色跟金色。
旋開瓶蓋,有些刺鼻的指甲油味道飄散開來,剛把連著瓶蓋的刷子放到瓶中沾了沾鮮豔的顏料,然後拿出來往手指塗去。
 
「那個…有那麼好玩嗎?」終於忍不住想插話的光一。
「?」剛抬起頭來看他。手指停在半空中。
「看你好像擦得一副很有心得的樣子…」
 
光一已經想不起來剛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擦起指甲油了,反正他一向是這樣不按牌理出牌,而且自我主張強烈。
 
「那…我幫你擦吧?」
「咦?」重點好像不是這樣吧?
「擦了就知道好玩不好玩啦。」
「不、不用了…」攀談的目的可不是為了這種事,光一搖搖手連忙拒絕。
這種反應反而讓剛更有興趣的靠過來,光一只好忙不迭的躲開。
剛把東西丟在桌上,想先伸手去把光一的手抓過來,不過反而被光一制住。
 
互相拉拉扯扯的倒在地上,光一往後倒下,肩膀碰到桌角,有點吃痛。他立刻跳起來反過來把剛壓倒在地上,壓得緊緊的。
 
原本只不過是要阻止對方的不良意圖,但現在情況變得有點奇怪,剛才的一番拉扯讓兩個人都有點喘,貼合的身體,溫熱的體溫自然交融,光一彷彿聽到自己的左胸口傳來心臟鼓動的聲音。
 
——不對。也不可以。
 
這裡不是光一家,現在是工作時間,不能夠踰越身為相方的界線。
 
低頭注視著剛的臉,剛的神色果然開始變得怪異。
 
現在是白天。
這裡是電視台的休息室。
他們是相方。他們只是彼此的搭檔。
 
光一有預感剛應該馬上就會拉下臉來推開他,就像往常一樣。
 
然而剛只是看著他,一瞬也不瞬的看著他,許久之後,櫻紅色的嘴唇忽然輕輕靠過來,在光一的嘴唇上碰了一下。
 
光一有點呆愣又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人,而剛已經別開了臉,不讓光一看見他眼中流露的情緒。
 
現在是白天。
這裡是電視台的休息室。
他們是相方。他們只是彼此的搭檔。
 
但是…
 
光一鬆開了剛的手,剛坐起身來。光一一直一直看著他,剛沈默不語。光一悄悄靠了過去,剛往後縮了一下,背部抵在化妝台的桌邊。
 
「剛……」直視著眼前的人,光一的聲音有點沙啞的說著。
「不要問…」心裡知道光一想說什麼,剛有點軟弱的抗拒著。
「我可以…在這裡吻你嗎?」但光一仍舊選擇問出口。「可以嗎?」
 
剛低著頭,一直沒有說話。
 
剛還是不肯讓光一看他的眼睛。
 
但光一只看見他小小飽滿的耳垂,慢慢的、慢慢的紅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