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せみしぐれ 【蝉時雨】

たくさんの蝉が鳴いているさまを時雨の降る音にたとえていう語。

有時候覺得日文裡面有些詞彙比中文更有意境,
像是上面這個詞彙「蝉時雨」。
蟬聲如驟雨。
明明是盛夏的產物,讀起來卻平添一股清涼意。

我基本上是討厭夏天的,因為我很怕熱,可是也不喜歡吹冷氣,不喜歡冷氣那種封閉又人工的感覺。
可是沒辦法啊,這種天氣不吹冷氣的話顯得不合群。

夏天唯一讓我喜歡的是刨冰跟蟬聲。
所以每當走過樹多的地方時,總是放慢腳步聽蟬在理直氣壯的唱歌。
那聲音或許有些喧擾,卻讓人想要坐在涼蔭底下午睡。

有時會想起電影《藍色大門》裡面說的:
「夏天就快過完了,連一場比賽都沒有贏,好像什麼都沒做一樣…」

「好像什麼都沒做一樣」…不就是年輕的真諦嗎?

適合吃冰聽蟬安恬做個白日夢的夏天。
總是無所事事的夏天。
其實也不需要作些什麼的夏天。

百無聊賴是青春。


○○○

以上這些感想其實是因為聽了KinKi的新單曲「夏模樣」啦。
三味線的伴奏果然是島歌風味,有種淡淡的懷舊氣氛,
會讓人想起青春時代的一些人事物。
(雖然我現在也沒有很老啦╱汗)

因為歌詞裡面有"蝉時雨",所以我很愛這首歌哈哈~(←焦點錯誤)

想想這是今年KinKi的第一張單曲耶
之前一直都是solo的消息,
已經有心理準備要過這滿滿solo的一年
先前謠傳兩人會因為各自的solo上7/7的MS時
我還跟朋友開玩笑的說:
果然七夕是牛郎織女一年一度相會的日子啊~~~XD;;;;

沒想到還是發了單曲~
而且~~很好聽~~~>o<
讓進入倦怠期狀態已經好一陣子的我有醒過來的感覺

最近跑去學了一些編織拼布之類的手工藝
(不要問我為什麼,人總是會發神經的)
學了之後我再次確認我沒有一丁點美工天分Q_Q
所以~
我還是乖乖回來當KK fan乖乖寫小說好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