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收錄在合同本「彩虹」裡的散文(2004年1月)
基本上在同人誌放散文還挺妙的@@




My Wish」這首歌,給我一種「純淨」的感覺。
這是光一創作的第一首歌,當時只是個十幾歲的少年,在音樂上還沒有那麼多的涉獵,跟後期的歌會在編曲的變化上下很多功夫不同,只有簡簡單單的吉他配樂,歌詞所傳達的情感很純真,就連當時的歌聲因為還屬於生澀階段也帶著一點潔淨的透明感。
那歌聲並不完美,可是搭配上這整首歌卻莫名的吸引人。
 
 
幾乎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喜歡上這首歌了。那是2001年,我剛開始對KinKi感興趣不久,當時離這首歌的創作年代已經有一段距離,而光一的歌聲也早就因為時間的洗禮跟舞台劇的訓練,變得成熟了。
 
聽著B album中的「My Wish」,那種少年特有的青澀,正要脫離男孩階段,也還不能完全算是男人的柔軟嗓音,即使年輕時代的誓言總是易碎的,也要好好的、珍重的說出守護對方的心意,在這首歌中,我所聆聽到的感情是不遲疑,不曲折,直接了當的。
因為純粹,所以動人。
 
 
至於我第一次聽到現場的「My Wish」,卻不是光一唱的。而是剛在他的「紅與藍」演唱會上,把這首歌當作安可曲之一。
我不知道剛選擇唱這首歌的原因是什麼,不過我只記得,在整場演唱會中一直都很冷靜的我,從這首歌的第一句開始,就淚流滿面直到終曲。
大概是因為這首歌毫無預警的戳破了我心中只看見一個人的寂寞感吧?感覺就像是藏了很久的一句話,被他人看破且說了出來一樣。
剛唱的「My Wish」和光一原先的唱法很不一樣,那是用盡全力的嘶吼、吶喊,靈魂的顫抖,不停延伸的餘音久久迴盪,一定也傳達到了當時也在場內的光一的耳中。
後來想起這件事時,也就不覺得那麼寂寞了。
 
 
然後就是這一次,光一在G con上也唱了這首歌。
起初聽到福岡場的曲目時,雖然聽說只會唱一小段,還是高興的要命。
光一就是光一,他真的就每場只唱一小段。(笑)
不過一小段也足夠了。現在光一的聲音和十幾歲時的聲線相比,已明顯的改變,更低沈,更厚實,卻還是保有那分溫柔。如果說當年的「My Wish」,就像十幾歲所說的誓言,雖然情真意切卻也因過份天真,而帶點不確定感,那麼這首歌讓24歲的男人的聲音唱起來,感覺上似乎是更加堅定不移的把同樣的誓言說了一遍。
聽起來,少了點少年時期的純淨感,卻讓人覺得安心。
很難明確形容,大概就是會讓人聽完之後,想要對他說「我相信你」的那種感覺吧!
 
 
這就是我所聽見的三種My Wish
也許將來還會有第四種、第五種,誰知道呢?
 
在那一天到來之前,我會好好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