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文件檔發現我寫過一堆莫名其妙的鬼東西
比如說DARS CM衍生,REMOTE衍生~之類的
一堆自己都忘記的坑,不過看到這篇我噗嗤了↓
反正沒有接下去的打算,大家隨便看看啦~~
標題叫「武士與公主」



那是幾歲的時候呢……,六歲?七歲?不記得了。
三月,櫻花盛開,溫暖的春日午後,他跟在母親背後,走過曲折狹長的迴廊,從來也沒見過的廣大庭園飄落著粉紅色的櫻花雨。
母親的背彎著一種卑微的弧度,粗糙的手往後伸牽著自己,手心微微發汗。
「到了那邊要乖乖聽話,知道嗎?」母親的聲音帶著叮嚀的意涵,剛懵懵懂懂的點頭,卻不明白為什麼。
一片花瓣隨著風飄飄然掠過他臉頰,剛轉頭楞楞地往庭園望去,只見到迷離花雨裡有一個小小的人影。
一個像洋娃娃一樣的小女孩,穿著華麗繁複的和服,站在櫻花樹下。很像他在市集裡曾經看過的,昂貴的彩繪雕刻娃娃。
小女孩動也不動,眼神冷冷的看著自己。
剛突然覺得好害怕,分不清楚那是人還是鬼怪,那一點溫度也沒有的眼睛像釘子一樣釘在自己身上,讓他覺得也許會被這樣詛咒死去。
好可怕——。下意識的抓緊母親的手,脫口而出:「母親…我們回…回去好不好?」
母親轉過身,眼中帶著悲傷無奈。「你要勇敢一點,我不能再照顧你了。」
剛不懂這句話的意思,抬起頭疑惑的看著母親。
「乖孩子,有一天你會懂的。」母親的手伸過來摸著剛柔軟的黑髮,沒有再說些什麼。
走到盡頭,彎進迴廊的深處,再回頭已看不見庭園、櫻樹和小女孩了。
 
那一天以後,他在這個有著廣大庭園的房子裡留了下來,而且從那天起再也沒有見過母親。
因為母親在隔天就死了,自殺而死。
很久以後,剛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這棟宅院主人豢養的武士,在當年陪同宅院主人唯一的兒子外出狩獵時,途中遇到盜賊,主人之子被盜賊亂刀砍死。他的父親事後深感自責而引咎自殺,母親決意追隨而去,所以把自己託付給了主人。
 
剛在這個宅院待了下來,他不是武士,只是個僕役。當初母親送他到這裡,是希望他能繼承父親的遺志繼續效忠主人,但是無奈他不爭氣,個性太善良,又不敢拿刀,又會怕血,討厭殺戮之事,加上天生體型弱小,就不是塊當武士的料,所以最後只能夠做些閒差雜事。
他倒是無所謂,反正這種日子也還蠻悠哉的,至少不用出去打打殺殺。只是內苑裡的那些武士們個個高大健壯,一看到他就很愛捉弄他,當作玩具一樣,覺得有點討厭。除此之外,沒有什麼特別煩心的事。
 
對了,這幢宅院有個偉大的名字,叫做「皇室」。
是的,他的主人,就是天底下最大的那個,叫做「天皇」的人。
 
天皇先後立過兩任皇妃。
現任皇妃宣德皇妃,生下三名子嗣,一男二女,其中唯一的兒子卻在多年前被盜賊殺死。
前任皇妃景德皇妃,膝下只有一個女孩子,而且是在天皇將她廢除之後才生下的。皇太子死後,有人在景德皇妃的宮殿裡發現詛咒用的草人,詛咒的對象正是死去的皇子,天皇大怒,打算將景德皇妃處死,但礙於家庭內鬥有損皇室形象,所以最後只有將皇妃幽禁起來,小公主也遷到冷僻的別苑去居住。自然比起上面兩位公主,這一位公主的地位較無人重視。
 
剛在皇室裡待了超過十年了,卻顯少見到這位公主。皇宮裡有什麼宴會,這位公主也從不列席。傳說公主長的非常美,但個性十分古怪,沒什麼人敢接近她。固然也有風聞她美貌而來求親的貴族公子,但是天皇總是沒有答允。理由呢?當然不是因為捨不得女兒出嫁,而是天皇不打算讓公主有個好的歸宿,他要讓自己的親生女兒在皇宮裡孤獨終老。一切都是為了報復景德皇妃的詛咒。
 
一個家庭,也才那幾個人,就可以有這麼多恩怨情仇,剛真是不懂,也不想懂。




==

寫到這就接不下去了
看的出來為什麼嗎?
因為那個公主……是阿光(爆)
就被媽媽從小當女生養這樣(他知道自己是男的啦)
然後阿桃是個沒用的武士,連刀都拿不動
結果都是公主在保護他(喂)

會寫這個是因為以前有雜誌占卜,說阿光的前世是公主,阿桃是武士
所以就……
可是一想到阿光穿女裝就一整個噗嗤,實在很難接下去(噗)
總覺得他應該是穿著華麗的和服,可是腳開開還會抖腳 囧a
僕人忙著幫他遮起來,他還會說:有什麼不可以!(流氓臉)

.............這應該沒人想看後續吧XD 我也不會寫啦~~囧興

啊啊啊~~~最近好煩躁~~
我好懶得寫新刊啊~~~~囧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