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總算把通販包得差不多了。
窗外一直在淅瀝淅瀝下著雨,
下雨天,總覺得適合讀敻虹的詩,聽陳綺貞或陳昇。
但我沒有讀詩也沒有聽歌,只是偷空把這次出的本拿起來翻一下。

在J祭會場的時候聽到有些讀者把這本書叫成「1997」~(笑)
嘛~說起來1997對KK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年啦。
不過書名是「1979」喔~。
光一出生的那一年,剛出生的那一年。
每一年、每一天都有很多人出生。
「誕生」是多麼平凡又尋常的一件事。
但是某些人的誕生卻牽動了另外某些人的人生,這是那個人在誕生之初所想像不到的。
比如說光一牽動了剛的人生,
比如說剛牽動了光一的人生,
比如說KinKi Kids牽動了我們的人生。
這些影響或多或少或大或小,有時候無關緊要,有時候卻足以改變一生。

有不少Fans為了KK去唸日文系,甚至去日本留學。
也許有天KK在她的生活中淡去了,但是這個選擇卻影響了她一輩子。
我倒還沒有做到這種地步啦,畢竟日文也不是我的最愛(笑)
只是回顧這些年當Fan的歷史,
總是有某些東西,無論說得出說不出的,在血脈裡根深蒂固。

短篇集裡的文章,從2003年到2007年。
我花了四五年的光陰,在努力生活的空隙裡,寫出這些東西。
或許它很微不足道,但也確實記錄了我生活的軌跡。
有時候會想著,要是當年沒有某個契機讓我變成KK放,那我現在在做些什麼呢?
或許還是會寫文章,但是寫的可能是別的東西,閱讀的可能是別的人。
但我現在寫的是KK,閱讀的是你們。
這其實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無論如何,都算是有緣相遇吧。
和KK也好,和因為KK而認識的朋友也好,和讀者也好。

佛經中有所謂八苦,分身內身外兩種。
身內的,有「生」、「老」、「病」、「死」,叫做內苦,是每一個生命都無法避免的。
身外的,分別是:「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
最後一種叫「五陰熾盛苦」,就是我們的身心不健康,身心都在造不善業,所以才得不善的果報。

討厭的事物偏偏碰上,喜歡的事物不能長久,想要的東西卻得不到。
這就是「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
這其實是常常在發生的事。
所以有時候也會想著,當能夠遇到自己喜歡的人事物的時候,都要珍惜。

所以我到底要說什麼?

我要說我愛KinKi Kids啦!!(笑)

無論如何,他們給過我許多,無可取代的回憶。^^


==

其實這篇比較像1979的後記?(噗)

那天在會場某友人看完書說我這次後記寫的很正經(?)
我仔細看了一下,還真的勒~
連一個表情符號都沒用到,真不像我XD
大概那陣子心情有點DOWN吧~~~
(其實現在也還是)

每次看到那些很熱血的FAN都覺得我真是老人一枚
看消息什麼的也都很慢
不過,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啦~~~
就讓我繼續這樣當一個悠哉悠哉的放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