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
房間裡是柔和的黃色燈,冷氣房裡瀰漫著一股適合昏眠的氣息。

洗去一身的疲憊和情事過後殘留的痕跡,出了浴室,光一轉身往床鋪的方向走去,檯燈的光照著一個身影。
那個人趴在柔軟的床上,棉被只蓋到他腰線上來一點的地方,露出來三分之二的背,是裸著的。
眉頭反射性的擰了起來,這傢伙,就這樣睡著了?

走到床邊低頭一看,還真的睡著了。
只不過要他先清洗完出來擦乾身體吹乾頭髮,才短短不到十分鐘吧,居然就這樣睡著了。
不是很整齊的黑頭髮凌亂的從額邊垂下,蓋去了半邊臉頰,嘴唇微微嘟著,最近又開始愛留的鬍渣剛才已經刮幹淨了,使得那張睡臉看起來有些孩子氣。
頭髮還是濕的,不吹乾的話明天起來會頭疼。
當機立斷,光一伸出手把淺眠的剛喚醒。「起來吹一下頭髮吧。」
「喔……」剛睜開眼睛之後,翻個身,仍舊慵懶的躺著,和光一對看了半晌,有點耍賴的說著:「可是我爬不起來…」
很明顯的是在撒嬌,而光一偏偏就是吃這一套。索性坐到床上去,直接把他抱起來摟在懷裡,拉過吹風機,自己幫他吹乾頭髮。
剛在光一懷中找了舒服的位置窩著,一邊享受著光一的體貼,一邊伸手往放在床頭櫃的包包拿出最近心愛的數位相機,打開電源。
「在看什麼?」
「今天拍的照片。」
光一當然知道剛最近買了數位相機。
事實上,堂本兄弟的每個工作人員都知道,因為那個三分鐘熱度的傢伙,在今天收錄的空檔,帶著入手不久的數位相機在攝影棚裡東拍西拍,說這些都是他「老後的回憶」。
樂團的固定成員當然免不了成了影中人,連攝影師、製作人還有其他幕後工作人員都被他抓去拍照,拍完了還意猶未盡的跑到觀眾席前面去拍觀眾,引起一陣喧嘩騷動。
「我也要看。」看頭髮乾的差不多了,光一把吹風機放到一旁,湊過去。
剛也乖乖的依序把照片按出來給光一欣賞。
做著怪表情的菊池P,不知為何抱在一起的Tom和高見澤,一臉老頭微笑的えなり,擠眉弄眼的由美ちゃん,搔著頭不知所措的金城さん,和很明顯努力在躲鏡頭但是沒躲掉的攝影師與燈光師……
「你怎麼都拍些怪照片啊……」懶洋洋的乾脆把下巴擱在剛肩膀看照片上的光一這樣說,馬上招來嚴正的抗議。
「這樣才生動啦,笨蛋。」
被罵笨蛋的光一很委屈的說了句:「而且你都不拍我耶……」
「要拍現在來拍啊。」
「現在拍的話…那…會變成裸照吧…」
「這樣我手上就有你的把柄了。」聽到光一那遲疑的語氣,剛忍不住笑出來。

繼續按著按鍵,接下來出現的都是比較早之前拍的照片,零零散散沒有固定主題,有剛在散步時路上的風景,不知名咖啡廳的花茶和蛋糕,櫥窗裡新一季的流行服飾,從住處附近的小公園看出去的夕陽,縮在沙發邊熟睡的健四郎……還有……

繼續往下按,大抵還是一些日常生活的景色和朋友間的聚會情形,然後,最後一張照片引起了光一的注意。

照片裡是滿滿的一片米白色,上面些微層疊的暗影看起來好像是燈光映射所致。光影錯落,除了顏色和光線之外什麼形體也沒有,不管是正著看倒著看,都看不出個所以然。

「這又是什麼?」
「這個嘛~是秘密。」剛笑得有點神秘。
「ㄟ?」光一有點訝異:「連我也不能說的秘密?」
「你真的看不出來嗎?」
「唔…」光一認真的看了看,照片一角標示的拍攝日期是今天,但是想不起來今天在哪裡有看過類似的景色。「什麼時間拍的?」
「二十分鐘前。」
「ㄟ?」二十分鐘前,那應該是在這個房間裡吧。回想起來,大概就是他要剛先出來擦乾身體的那個時候……

腦海中有個奇異的想法一閃而過,好像突然想到了什麼似的,光一抬起頭往上看。

米白色溫柔的色調,光與影錯落,寬闊的一片都在眼前。
答案是如此的簡單。

「光一房間的天花板。」剛把手中的數位相機舉高,細小螢幕中的畫面和眼前的景象完美重疊,頭跟著仰起,往後輕靠在光一的肩上。

「當我躺在這張床上時,所看見的景象。」

如果要作為老後的回憶,
無論如何,
無論如何,我都想要記住這片風景。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