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之前有放在限量本「ここでキスして」的後記中
不過因為印得不多可能不是很多人看到
可以來緬懷一下(?)
基本上也是個歡樂的故事
填坑日期未定


 序章

 
拉斯維加斯,清晨的街道,各式廣告傳單在風裡紛飛。
這華麗的城市還在睡夢之中,即使是夏天,早晨空盪盪的街衢還是一片帶著冷意的蕭索。
在一個由灰色磚石搭建而成的古老修道院前,兩三個金髮藍眼的男女圍觀著放在地板上的小小藤籃。
 
藤籃裡放著一個孩子。
小小白白的嬰孩,不知道足月了沒有?裹著鵝黃色的毯子,小拳頭露在毯子外,緊皺著眉頭睡著。嬰兒的脖子上掛著一條銀鍊子,鍊子上懸了個小小的吊牌,吊牌上似乎刻著一個字,嬰兒的身旁還放著一張便條紙,上面又是密密麻麻讓人頭痛的符號。
『那是什麼?中文?』金髮女子好奇的觀望著。
『不知道,看起來的確像是東方的文字…』另一個褐髮男子說著。
『這小孩怎麼在這?被人丟棄了嗎?』
『去請警察過來處理吧!』七嘴八舌的討論著。
忽然間,嬰兒張開了眼睛,把在場的所有人嚇了一跳。
那圓碌碌的黑眼珠,純真無邪的眼神帶點好奇的看著眼前的大人們,似乎還渾然不知自己像垃圾般被丟棄的悲慘命運。
『果然是東方人呢……』
初生如雛鳥細羽的柔細黑髮,白嫩的嬰兒肌膚,襯著那雙靈活的黑眼珠,對西方人來說,帶著一點奇異的神秘之美,加上那無辜可憐的神情,讓人對這孩子竟然在冷風中捱了一夜這件事感到有些不忍。
『發生什麼事了嗎?』又有人加入了圍觀的行列,聽著那略生硬的英文語調,金髮女子轉頭一看,是一對東方人夫婦。
『太好了!』金髮女子像找到救星般抓著東方人夫婦,讓他們看清楚地上的藤籃。『這裡有個棄嬰,但我們看不懂上面的字,那是什麼?』
東方人夫婦互望了一眼,蹲下來,看著便條紙上的字,訝異的說:「是日文…」
上面寫著:「並非絕情,實有苦衷,若有善心人士願意好好對待著這孩子,終生感激。」
簡略的翻譯給了在場的人聽,東方人夫婦伸手憐惜的摸了摸嬰兒緊握的小拳頭,小嬰兒忽然張開小手捉住那男人的小指。
還來不及驚訝,只見那黑眼睛湧動著水光,嬰兒就這樣緊緊抓著男子的手嚎啕大哭了起來。整個清晨的街道都快要被他這宏亮的哭聲喚醒了一樣。
孩子啊,你是察覺到了自己的命運嗎……
那中年的東方男人——正確來說是個日本男人,伸手抱起了嬰兒,初夏的陽光已經點亮整個天空,在金色的光中,吊牌上閃動著冷冷的字。
一個名字。
 
「……是這樣唸吧?」
銀色的板面上,一筆一劃端正銳利,只寫了一個日文漢字,『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