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要最終章了耶。
今天這章推薦聽剛的Devil一起看>"<
那完全是剛的主題歌啊T_T








 
一定是那一天把眼淚都流光了。
 
所以他才可以這麼安然無事的坐在演唱會會場的休息室裡,等待著半個小時後前去開場。前去…帶給一萬五千人,夢想。
 
這裡是大阪。現在的他是音樂人堂本剛。
 
無意識的轉動著手中的麥克風,拿起來又放下。抬頭看著鏡中的自己,已經著裝完畢,梳得整整齊齊的黑頭髮,和最近逐漸削瘦的臉蛋。
 
突然有種陌異之感。
 
這個人是誰?是他吧?但不是那個幾天前流著眼淚接近崩潰的自己,那個膽怯的不斷逃走的自己。不是前進一步之後就害怕的退後兩步的自己。
 
或許正因如此他才如此喜歡音樂,因為純粹。在音樂的世界中,他可以想像自己是勇敢的,巨大的,無所畏的。在音樂的世界裡,他可以不用退卻勇往直前。
 
門外傳來敲門聲。門打開來。
一群樂手們倚在門邊對自己開懷的笑著。「剛,上台了!」
 
於是也跟著笑了。
 
 
拿起麥克風起身離開。在音樂的世界裡,我是勇敢的。
 
 
 
站在舞台上,在一首歌稍歇下一首歌未起的短暫片刻,不知為何會有一種彷彿被世界遺棄的孤單。
 
這是個無邊無際的海洋,他在等待著下一首歌樂聲響起,浪潮把自己拍打上岸。
 
緩慢而冰涼的鋼琴聲響起來,剛拿起了麥克風。
唱著那首長達七分鐘的歌曲,Devil。
 
我在愛
我想愛
我在愛
我想愛
 
當懲罰純潔的惡魔
瞪著我倆的時候
相信我一定會
毫不猶豫的這麼說吧
你給我的 我給你的
愛情早就 消失了
 
我在愛
我想愛
我在愛
我想愛
 
當懲罰純潔的惡魔
瞪著我倆的時候
相信我一定會
毫不猶豫的這麼說吧
假裝不在乎 假裝在演戲
將你溫柔的手 就這麼甩開 ……
 

閉著眼睛唱,然後睜開眼睛唱。
 
台下是搖著手燈的FANS,黑暗中色彩繽紛。看不清楚那些人臉上的表情,卻可以感覺到某種力量。那力量讓人感覺到某種幸福。大概是某種,被愛的幸福。
 
站在舞台上,彷彿孤獨,可是幸福。飄搖在幸福與孤獨的狹縫間。
 
一瞬間,眼眶不受控制的湧進熱流。
然後好奇妙的,原來歌中那強烈的疑問句,彷彿被這力量轉化為肯定句。
 
配合著樂聲反覆吟唱著,吟唱著。不知道為了什麼,此時此刻,剛忽然想起光一對他說過的那句話。
 
要愛你自己。
 
這世上有這麼多人愛我,我卻不愛我自己。
 
那麼,光一,你呢?
如果你把所有的愛都給了我,你要怎麼去愛你自己?
 
曲未唱到終了,眼淚就這樣流了下來。
 
對不起,又傷害了你。對不起,總是在傷害你。
 
如果你不能愛你自己,那麼就讓我來愛你。可以嗎?
 
我在愛,我想愛。這一刻我是勇敢的,如果下一次見到你,我會用我的眼睛好好的看著你,我會努力站在原地不要逃走。
 
但是,還有下一次嗎?
 
***
 
大阪場演唱會已經結束了。
 
雖然沒有刻意去記得剛的演唱會日期,但是該死的大腦機能卻自動提醒他這個訊息。
 
剛並沒有來找他,他反而覺得鬆了一口氣。想著一個禮拜前他說著一個禮拜太久了,現在他覺得時間過太快。
 
還沒有準備好,該用什麼樣的表情姿態去面對他。
 
也許應該說,累了。
 
對於這永無止境的輪迴,累了。
 
那天夜裡剛始終不肯回應他,讓他覺得,累了。
 
坐在床邊,光一手上捏著不久之前,剛留在他家裡的那張字條。那張他以為會是個希望的開端的紙條。便條紙上鉛筆寫就的字跡已經逐漸變淡,時間一久也許就會消失不見。
 
本來就是這樣的不是嗎?
 
如果一開始就不要給我希望,那我也許還會好過一點。
 
腦海中閃過這些日子以來各式各樣關於剛的畫面。笑起來好可愛的臉,哭泣的時候讓人心疼的容顏,沈睡的時候有些稚氣的模樣,擁抱的時候壓抑又動人的表情。
 
這些記憶無法刪除。
 
可是,或許也無法再負荷。
 
握緊了那張已經微微發皺的紙,光一在心裡做了一個決定。
 
***
 
隔了幾天,在剛又結束了名古屋演唱會後,在某本雜誌的拍攝場合,終於見上了面。
 
在這種人來人往的場合,對上第一眼,兩個人都不知道臉上該找一副什麼樣的表情來安置。最後是給了彼此一個極不自然的扭曲的笑。
 
一進到攝影棚就先被各自帶開進行個人的採訪和攝影,明明在同一個空間裡,卻說不上話,讓人有種難以言喻的焦急。
 
剛的眼睛一直飄過去尋找光一,那不專心的樣子還被攝影師開玩笑地警告了一下,無奈地正要收回視線,卻看到光一終於轉頭過來看他,卻不是經常看著他的那種溫柔的眼神。
 
而是一種……太過複雜而無法解讀的眼神。
 
心跳漏了一拍。那是他從未見過的眼神。光一只是看了他一眼之後就別開了臉,剛無法再去確認那眼神究竟有何含意。
 
心神不寧的拍完了個人照,接著要拍兩人的合照。
 
並肩站在大型佈景前,等著攝影師調整好機器的空檔,光一終於開口說話:
「演唱會還順利嗎?」
語調聽起來是平常的光一。剛忍不住微微感到安心。
「嗯,很順利喔。」
「那就好。還有幾場?」
「剩下琦玉的兩場。」剛轉頭看他。「你…要不要來看?」
「再說吧。」
「嗯……」本來還想說些什麼話的剛,被攝影師喊回了注意力。
 
「看這邊,要開始拍了喔~~」
 
很熟練的在佈景前開始站位,擺姿勢,配合著攝影師的要求板著臉或者微笑,過於燦亮的燈照在頭上臉上覺得有點暈。
 
「光一靠過去右邊一點,剛也靠過來,嗯…然後把手牽起來一下~~」
 
像這種叫他們牽著手拍照的情形其實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同類型的雜誌照不知道拍過多少,剛不以為意的伸出手,等著光一來握住他的手。
 
等了好幾秒,光一都沒有任何動作。剛的手停在半空中顯得有點尷尬。
 
「光一,把剛的手牽起來。」直到攝影師再次下指令,剛才聽到光一連聲說著「抱歉、抱歉,我沒聽到」,然後,握住了他的手。
 
溫暖的溫柔的,光一的手。感覺就像以前一樣,包圍著他。剛緊緊的反握住那隻手,這一次,他無論如何也不想放開。
 
但是光一放開了。
 
就在攝影一結束,光一馬上就放開了他的手。
 
有些錯愕的看著光一轉身離去的背影,剛忽然有種,非常不祥的預感。
 
***
 
拍攝告一段落,走進共同的更衣與休息室裡,剛沒找到光一。等一下他有別的行程就要先離開了,如果現在沒找到光一,那什麼時候還能見面真的不知道。
 
想要見光一,有好多好多的話,現在就想要告訴他。
剛有些心急的在攝影棚裡轉了一圈,仍舊找不到。想了一下,轉身離開攝影棚,往通往花園陽台的階梯走去。
 
光一果然在那裡。一個人坐在台階上,背對著他,抽著煙。午後的陽光照在他褐色的頭髮上,反射著淺金色的光芒。
 
接近兩週不見,總覺得,光一瘦了一點。
 
「光一。」開口去呼喚他。
 
那個背影輕輕顫動了一下。
 
「光一……」剛又叫了一次。走過去靠在他的身邊坐了下來。
 
光一轉頭過來看他,深深的凝視著。
眼中彷彿有著一些他不能理解的情緒,而那個不能理解的部分,讓剛莫名地感到害怕。
 
「光一,我…」正想要說話,但是光一把頭靠過來,吻住了他。
 
在這個隨時可能有人會經過的地方被親吻——剛習慣性的退縮了一下,但想著自己下定的決心,他伸出雙手摟住光一的脖子回應著。
 
光一似乎沒有深吻的打算,吻了一下就移開嘴唇,反手把剛摟進懷裡,手掌輕輕摸著他的頭髮。
 
「剛。」光一的聲音響在頭頂上,帶著難以言喻的淒涼。
「嗯?」
「你要保重……」光一抱著他的雙手收緊,彷彿這是此生最後一次擁抱般珍重。「你要好好保重。」
 
還分不清楚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剛只聽到光一的聲音再次響起,這一回,彷彿在宣判他死刑。
 
「剛,我們…分手吧。」
 
那天旋地轉的一瞬間,剛的眼中漲滿了名之為悔恨的淚水。
 
為什麼?
為什麼我從那風雨飄搖的世界飛回了籠中,你卻說要放我自由。
 
沒有你,天空再大沒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