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丟的不是這篇文
但那篇又一整個寫不完(是篇糟糕H文;;)
所以挖出這篇被我埋起來很久的稿給大家看XD
是說兩天前才說過暫時不想寫光剛的傢伙到底是誰啊XD ;;;;


〔星象儀〕


臨睡時分。關上燈,眼前失陷於一片黑暗。
明明知道身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但這種被無邊黑暗包圍的時刻總是會讓人油然升
起一種無助感。

這時候才覺得自己視力太好不是一件好事。好清晰的黑暗,像要把人吞噬的黑暗。但這種恐懼只是一瞬間的事,還放在開關上的手指打算繼續把燈切換成睡眠用的暗橘色燈,找回一點光明,卻被一個聲音喊住了。

「等一下。」

「嗯?」手指停下動作,眼睛看向聲音的來源,帶著疑惑。

「先不要開燈,在你左手邊兩步左右的地方應該有個球狀的機器,你把那個開關打開。」

球狀物體?

剛依靠著微弱的自然光線,循線找到了已經躺在床上準備就寢的光一所說的東西,有點好奇地對那機器東摸西摸,然後開口詢問。「這是什麼?」
「星象儀。」
「え?」剛有點驚訝。「你怎麼會有這東西?」
「以前一個前輩送的,收起來很久了,最近整理東西才又發現它。」

一邊對話著,一邊摸索著尋找正確開關,找到之後指尖按下。
耳邊傳來輕微機器運轉的聲音,數十秒之後,感覺到有點點光線閃現,光束穿過
薄薄的投影片,從機器裡放射出來,一瞬間好像時空轉移,整個房間的天花板化為綺麗星空。

「啊…」剛忍不住循著光的去向,抬起頭,看著眼前的美景。

緩慢轉動的銀河,密密麻麻緊緊相偎的星辰。這種在光害嚴重的大都市裡根本不可能看見的奇景,透過一個小小的機器竟然可以原封不動搬到眼前,不禁讓人讚嘆起人類驚人的智慧。

看著看著,被吸引住了,直到闃靜之中有聲音響起。


「…剛。」光一呼喚的聲音穿透黑夜,穿透遼闊星空,感覺像從數十億光年外傳來似的。「上來吧。」

「嗯。」於是剛回過頭,穿過那數十億光年的距離,順從地回應光一的要求爬上了床鋪。如預期地立即被一雙手臂攬進了懷抱裡,嗅覺瞬間被光一身上清爽的沐浴乳香味全面佔領,暈眩。

自然地調整著角度,緊靠著一起躺在柔軟的床鋪上,看星星。

「這樣好像在野外耶~」自從離開家鄉奈良搬到東京後,就幾乎沒看過像樣的星空,剛此刻有種回到故鄉的懷舊感,話音中隱隱帶著興奮之情。
「你看到什麼?」
「咦?你看不到嗎?」
「我是看不到啊!只看到糊成一團的光點。」
也對。已經拔掉隱形眼鏡的光一,視力可以說接近零。
「那你幹嘛還叫我開機器啊!」
「忽然想到可以給你看嘛。」光一的聲音透露著無辜。
真是的~。
不知道應該先感動還是應該先罵這傢伙笨。
「那你去把眼鏡找出來戴上啦!」
「好懶。」光一一副懶洋洋的語氣,一邊說話一邊很乾脆的把頭轉向剛的方向—
—整個房間內他唯一可以看得清楚的物體。然後在他耳邊輕輕呵氣:「你說給我聽就好了。天上有什麼?」
認識那麼多年,深知身邊這個人一旦想耍賴時,誰也奈何不了他。剛很認命的開
始星空導覽的工作:「最上面有個斜W型的星群,看起來很亮…」
「那是仙后座。」
「他一直繞著下面一顆也很亮的星星在轉動…」
「那是北極星。」
「也很亮的星星下面好像連著一把蓋起來的杓子…」
「那是小熊座。」
「……」

剛無言。

到底是誰在導覽啊!!!!!而且你的手在摸哪裡啊堂本光一!!!!!

一邊導覽還被輕微性騷擾的剛有點不滿,於是決定開始胡扯,他清清喉嚨繼續他的解說大業:「左邊有顆看起比較黯淡微小的星,縮在剛剛那個小熊座的旁邊。
「咦?」搜索腦袋裡的天文知識找不到吻合資料的光一,聲音充滿了疑惑。
「不知道了吧?那是布魯星。」

「布魯星?」是啥鬼?

剛在心裡暗暗偷笑,接著說:「這顆星下面還有一個星群,呈現倒心狀,底下那顆比較亮,那個是雷德座。」
「等等…」光一完全被搞得一頭霧水,很認真的抬起頭來問:「你沒看錯吧?」
「沒看錯啊!」剛語氣篤定的回答,然後繼續胡扯。「星群的下方有顆整個星空
最亮最亮,亮得嚇死人的一顆星,那顆叫…」
「叫什麼?」光一用認真外加一點不甘心的語氣問道。
看那副小學生脾氣快發作的樣子,剛決定不玩了,於是明快地丟下這個破綻百出
的答案:「那顆……叫白馬星啦!」
聽到這裡,光一終於可以確認以上全部都是剛在胡扯——什麼布魯星雷德座,不
就是藍色與紅色的諧音嗎?!
「白馬星是吧……」
「…是你的故鄉喔!」看著光一臉挫敗的樣子,剛忍不住笑著補充說明。「上面
有豪華噴水池和旋轉木馬…」
「是是是…」
「…亮度是宇宙第一,距離地球大概51億光年。」
「這麼遠?」
「是啊!」
「那我要到地球來找你還真是辛苦耶。大概在那個什麼冰河時期…遠古時代就已
經出發了……」
「那時候連人類都還沒有吧?你怎麼會知道有一個我在地球上?」
「就是會知道啊。」光一聳聳肩,說了個毫無道理卻讓人無法反駁的答案。

就是會知道。
好一個理直氣壯的說法。

感覺到那句話背後的意義,剛不禁臉上一陣微紅,然後又有些微的懊惱。眼前這個神經大條的男人,總是不經意地說了甜言蜜語,卻不知道自己說的是甜言蜜語

感覺到男人靠過來抱著他的身體,彷彿很滿足似的咕噥了一聲。「つよ,我想睡了…」

嘛~算了。

也許正因為這傢伙眼中什麼閒雜物件都看不見,所以可以一直這麼勇往直前天下無敵吧。

「嗯,那來睡吧。」伸手回抱住戀人,然後在他的唇上輕輕吻了一下。穿過數十億光年的距離,偷渡著感動的晚安吻。

然後,睡去。

 

天上的星辰浩如人群,地上的人群多如繁星。
大多數的星星相隔迢遙,大多數的人們終其一生都無法相遇。

必然是穿透了數十億光年的距離,數十億光年的尋尋覓覓,我才遇見了你。

必然是因為遇見了你,我才會是現在的自己。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