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每次在這個日子總是想說些什麼但總是什麼都沒說。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
最悲傷的時候流不出眼淚,
對最愛的人,反而說不出喜歡。

有時候這種感覺就好像以前在書上看到的一段話:
當你真的喜歡一個人,
看著他即使是非常隨意的一個微笑,
你也會瞬間感到魂飛魄散。

大概是因為魂飛魄散了,所以言語也一併消去了吧。

兩天前還在看著舞台上的你,
去走你走過的街道,看你看過的天空。
我其實不喜歡東京的,但是因為你在那裡,我也可以稍微覺得東京有點可愛。

旅途中見了在東京留學中的學妹,她問我,要不要也來留學?
我說想啊想啊,可是髮蒼蒼兮視茫茫了啊,她就笑說學姊你還年輕得很啊。
其實離開校園也沒有幾年,回頭看書本卻像白頭宮女話當年。

工作了幾年,一直都還算順利,但是偶爾也感到言語無味面目可憎,
渴望出發,渴望離開,安穩的靈魂裡有著蠢動的流浪癖。

不過也怕,怕離你太遠,更怕離你太近。

怕離你太近,就會開始貪圖。

我安於這樣一年見你一次兩次的現狀。
在日復一日的平淡生活中,偶爾放任自己酣夢一場。
然後醒來繼續過這瑣碎的,而你說是「既嚴肅又美好之物」的人生。

人生的嚴肅,人生的美好,生存的真理與真諦,我還在尋找。

我們都在旅途中。
凌亂的腳印,踩長長的道路,通往不知是喜是悲但終究會到來的終點站。

即便是有天我真的到了離你很近的地方,
那也不會是因為你。
我期望如此。

我有我的人生要過,你也是。

有天你會齒牙動搖頭髮花白,我也會,
這是我們活在同一個時代的證據,
如此便足矣。


生日快樂。

28歲了,也要繼續可愛又帥氣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