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弄好了,那就先來貼好了。^^
下次更新是週五,會一次更新4-5章。^^
 



 
節目收錄完的燒肉大會,果不其然變成了逼供大會。
所幸事先有經過串供,加上兩人平日培養的默契,輕輕鬆鬆的騙過那些八卦好事的傢伙,事情也算告一段落。
 
感覺就和往常的燒肉大會沒什麼不一樣,只不過有些心神不寧的光一,並沒有及時留意到剛的杯子裡一斟再斟的,並不是常喝的烏龍茶,而是酒。
 
等到江成大喊著:「你們看你們看,剛前輩的臉好像章魚喔~~」的時候,已經無法挽救了。
 
剛的酒量極差,大概兩杯黃湯下肚就不太行了,更何況是今天這樣刻意要把自己灌醉?
 
不知道剛想灌醉自己的理由是什麼,但看到這樣的剛,光一只覺得心痛。
 
聚會結束,大家各自散去。因為經紀人沒有參加聚會,光一自然而然的盡起了「相方的義務」,說會負責把醉到不省人事的剛送回家。
 
站在罕無人煙的路旁等著計程車,深夜的風一陣淒冷,光一看了一眼只穿著無袖背心的剛,雖然擔心他受涼,可是自己身上也沒有穿保暖的外套,只好盡可能的把他摟在身邊,分一點體溫給他。
 
有誰會知道,在這樣的深夜裡,在東京大馬路邊的街頭,堂本光一就這樣抱著堂本剛?
 
——要是被看到就糟了。
——被看到又怎麼樣?
 
這兩種想法在腦海中同時浮現。理智和獨佔欲在打架,不過這個架還來不及打完,一台計程車就在眼前停了下來。
 
光一把剛塞進計程車後座,然後自己坐進去,說了家門住址。
 
像這麼光明正大的一起搭計程車回自己家的經驗,一次也沒有。通常都是各自解散之後,剛再過來找他。
 
在陰暗的計程車後座,抱著酩酊大醉的剛,窗外流過的街景,再如何絢爛也是過目即忘。
 
 
***
 
 
回到家裡,光一把剛扛到沙發上放好,然後頹然的癱坐在地板上。
好累。錄了一天的影,接著去吃吃喝喝,現在還要照顧醉鬼。
 
剛的身上傳來濃濃的酒味,任他這樣睡著的話,隔天起來會很不舒服吧。總之先讓他洗個澡,讓他換件寬鬆的衣服,然後讓他喝點醒酒液——不,應該說「幫他」洗個澡,「幫他」換件寬鬆的衣服,「灌他」喝點醒酒液,這樣才對。
看著醉到沒半點行為能力的剛,光一只能搖搖頭推翻原來的想法。
 
右手伸向剛的腹部,拉起他那兩層式的背心,剛滾動著身體呻吟了一聲。
「乖,不要亂動。」用著像哄小孩的語氣說話,光一吃力地脫掉了剛上身的衣服,然後解開皮帶,拉掉下半身的衣物。
 
昨晚才做過一模一樣的事,只不過目的不同。撫過肌膚的指尖帶著燥熱,像這種無防備的樣子只會讓人更想趁人之危罷了。
 
光一忽然想到,如果剛現在不是醉倒在他家?如果是在不知名的人家裡?以這種姿態?這種無防備的樣子?
光用想像就覺得無法忍受。
 
指尖還是熱熱的,光一突然覺得不太對勁。靠過去,額頭抵上剛的額頭,果然是在輕微發燒,剛才終究還是受了風寒。
 
當機立斷的拉起剛到浴室,幫他抹上沐浴乳洗淨並沖暖身體,回到臥室找了一套乾淨的衣物幫他穿上,讓他倒臥在自己床上,然後到廚房去找解酒液跟感冒藥。
 
回到房裡,扶起剛,把東西都餵給他喝了,剛被開水嗆了一下,咳嗽著,張開了眼睛,昏沈沈的看著眼前的光一,然後彷彿習慣似的,雙手攀上了光一的頸項,偎上前去,姿態有如在索吻。
 
「不行,我今天不吻你。」光一阻止著不知道究竟清不清醒的剛。「你在發燒。」
剛沈默了一下。這下光一可以確定剛是清醒的,因為他聽懂了光一的話。
「真不濟事。」然後剛笑了一下。「你怕被傳染嗎?」
「不是這個問題……」重點是你現在需要的是好好休息吧!光一簡直有點惱怒剛這種輕佻的態度。
 
腦海中突然流轉起如果剛在別人家喝醉,對別人索吻的畫面——不管是誰,只要有人抱就無所謂嗎?
 
被光一推開之後,剛仰躺在床上,直盯著天花板,好半晌,才虛飄飄的說了一句:
「像我這種死皮賴臉的傢伙,早點趕走比較好喔。」
「你明知道我做不到。」
「——就因為你喜歡我?」
「……」剛說的是事實,光一無法反駁。但只覺得被踩到痛處。
「『喜歡』是什麼感覺,你可以告訴我嗎?」
「除非你真的喜歡上一個人,不然解釋再多都沒有用,你無法瞭解。」
 
他愛剛,剛不愛他,沒關係。
剛的心在哪裡他不知道,只要他還不屬於別人之前,他都有機會的不是嗎?
光一發現自己的樂觀居然可以達到這種程度,不禁在心裡搖頭。
 
「那我來喜歡你好了。」剛對著他又露出那種好可愛的笑。
光一只是拍拍他的額頭。「你先睡覺,明天再說。」
「ね、你就不怕我喜歡上別人嗎?」剛還是執意繼續說話,但一半像醉言醉語。「地球上那麼多人,隨便都可以遇到喜歡的人吧?」
「那我就只好跟地球上的所有人公平競爭。」
「你明知道,我只喜歡男人,所以你的敵人可以刪掉地球上的一半人口。」
「那也還有一半。」
「你——真是個傻瓜啊。」
「你說的沒錯。」
「超級大笨蛋……」剛神智不清的嘟噥著,然後一翻身,就睡著了。
 
今晚他也喝了一點酒。也許是因為酒精發酵的關係,他居然可以這麼坦然的跟剛談論感情問題。
 
地球上那麼多人,隨便都可以遇到喜歡的人吧?
 
是啊。所以我遇到了你,所以我喜歡你。
 
撫摸著後頸那個紫色印記,光一俯身,在印記上加上一個很淡很淡的親吻。
 
***
 
先醒來的是剛。
因為醉酒而頭痛欲裂,卻仍然準時在天未亮時醒來。
有些茫然的環顧著四周的環境,認出這裡是光一家,他很熟悉。低頭看著自己身上穿的已經不是昨天的衣物,而是光一的T恤。床邊放著水杯、藥丸、解酒液的空瓶、以及還有微微溫度的濕毛巾。很自然的可以想像得到,光一照顧了他一整晚,直到剛剛才倦極睡去的模樣。
 
遲疑了一下,剛伸出手指摸著那濕毛巾殘餘的溫度。這個溫度,這種無聊的想像,這種太過溫情主義和諧美好的感覺——他全部都討厭。
 
有些煩躁的抓著凌亂的頭髮,內心感覺到除了討厭的情緒之外,還有一些其他不必要的情緒摻雜在裡面,這種感覺無以名狀,所以更加的討厭。
 
轉過頭看著睡在身旁,鼻息均勻的光一。柔細的褐色頭髮垂散在臉側,微遮住他好看的側臉。
或許光一永遠也不會知道,有多少個夜晚,他會在這樣的黑暗裡靜靜看著光一。
 
這個人——是他的相方。原來應該只是這樣。
在工作上他們可以算是合作無間的,個性互補的關係反而更容易搭配。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無須言語,就可以立刻明白對方想說些什麼。
就搭檔的角色來說,接近完美。
 
如果只是搭檔就好了。
 
剛雙手抱著膝蓋微曲起身體,靜靜的把頭枕在自己的膝蓋上。
 
會變成這樣,其實也是他造成的不是嗎?
 
窗簾漸漸透進淺淺的光線,感覺天就快要亮了。剛忽然想到,這似乎是第一次他在光一家裡過夜…而沒有做愛。
 
 
***
 
 
醒過來的時候,人已不在。
光一在床上坐起,一片昏沈,這次是真的因為喝酒而頭痛。
 
環視著四周,已經沒有了剛的影跡,光一在心裡嘆息。
即使是喝醉了,也堅持要在天大亮之前回去嗎?
 
今天是沒有共同工作的一天,沒有辦法見面,當然也沒有辦法親自確認他的身體是不是有好一點。雖然有彼此的手機號碼,但除非是緊急公事聯絡,不然剛不太會在白天接他的電話。
從床邊拿起手機,腦海中浮現剛昨天說的話。
 
那我來喜歡你好了。
 
他還記得剛說這句話的表情,無邪又可愛。彷彿他說的是一句可以兌現的諾言。
但是不可能。不可能的。
難道就因為喝醉時的一句戲言,讓自己也開始抱著過多的期待嗎?
 
甩甩頭,把手上的手機放回原位,突然看到原來放手機的地方,下面似乎壓著一張紙條,把紙條抽出來看,上面只寫了五個平假名:あ、り、が、と、う
 
ありがとう。謝謝。
 
沒有抬頭,沒有署名。但那字跡是再熟悉不過了。
 
很普通很廉價的便條紙上,寫著應該也是很普通很廉價的每天都要聽上幾十次的一句話。
 
但這確確實實是,剛第一次在光一家裡留下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