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自於3/30的SHOCK千秋樂,
某D本Tsuyoshi先生託經紀人在幕間休息時間,
送了封手寫的信給光一先生。
但是標題卻是寫「給麵包:」(笑)

 

 

 

 

 

 

光一回到家時,已經是深夜時分。

 

SHOCK千秋樂公演結束後,又和演出的成員們舉辦了慶功宴。白天演出加上晚上喧鬧了一整天,雖然累到眼睛幾乎快要張不開了,但是今天剛在幕間休息時間託經紀人送來的信,讓他整個晚上被植草前輩調侃著「是發生什麼好事了怎麼看起來那麼開心」。

 

很明顯嗎?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在住家大樓的電梯中看見自己的臉,雖然也和平常工作結束的夜晚一樣疲憊,卻完全不顯低氣壓。

 

來到家門口,不掏出鑰匙,而選擇了按電鈴。

 

三聲。是熟悉的暗號。

 

然後聽到門鎖打開門把轉動的聲音,然後聽到客廳電視正在響的聲音,

 

然後聽到——

 

 

「お帰り。

 

 

 

踏進家門時,看見的是已經洗好澡換上家居服的戀人。寬鬆的長袖T恤套在微垂的肩上,下半身則是棉質長褲和室內拖鞋,彷彿有些睡意的眼睛水潤水潤的,剛吹乾的頭髮散發著淡淡的薄荷香。

 

雖然也不是沒有遇過一回到家,剛已經在家裡等他的情形,但是今天聽到那一句照理說應該很普通的「お帰り」,卻覺得有種莫名的安心感。

 

「パン呢?」平常一進門就會出來熱烈迎接的愛犬此刻卻悄無聲息,光一有些困惑的四處搜尋著。

 

「在那裡。」剛往沙發內緣一指,光一順著他所指的方向看去,就看到一抹淺褐色的身影,正蜷在柔軟的沙發上,呼吸安穩的睡著。

 

「睡著了啊……」

 

「嗯,」剛在沙發旁蹲了下來,一邊微笑看著パン的睡顏一邊說:「我來的時候牠就這樣了。」

 

然後光一也走過去,莫名的就跟著蹲下來,變成兩個人靠在沙發邊一起看著パン的畫面。

 

「難道是因為…」光一伸手輕輕摸著狗兒身上柔軟的毛,接著說:「…牠千秋樂太累了嗎?」

 

剛愣了一下才意會過來,光一是在指他今天請經紀人幫忙送過去的親筆信,開頭卻寫著「パン君へ 千秋楽おめでとう」這件事。

 

感覺到有點好笑,剛笑著接下去說:「嗯,我想牠是因為每天飛來飛去滾來滾去的啊,很花體力,現在飛完了,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彷彿想到什麼似的,光一伸手從外套口袋裡掏出下午收到的那封熱騰騰的信件,然後輕悄的把信紙塞進愛犬的腳掌底下。

 

「給你的,パン。

 

剛看著,忍不住也跟著繼續玩下去。「要收好喔,パン。」

 

然後聽到光一小聲的回答:「會收好啦……」

 

「我是告訴牠又不是告訴你。」忍著笑意,剛裝作不滿的斜睨了光一一眼。

 

然後就聽到光一一臉無辜的辯解。「牠睡著了我幫牠回答嘛!」

 

是是是……

 

「我幫牠保管好。」小心翼翼的又抽回了信紙,再度放回口袋裡。

 

站起身的瞬間,才感覺到背肌一陣酸痛。彷彿兩個月份的疲倦一口氣湧上來似的,光一揉了揉酸澀的眼睛,在剛詢問著「想睡覺了?」時點了點頭。

 

 

 

洗了個舒服的澡,潛進柔軟棉被,和戀人相擁而眠的瞬間,才真正有了完全放鬆的感覺。

 

明天不需要在固定時刻起床出門,前往帝國劇場。像這樣,在謝幕的時刻到來時,有完成了一件大事的成就感,但也忍不住感到有些寂寞。

 

拉著布條飛行造成的肌肉酸痛,從階梯上滾下造就的淤紫痕跡。

這些伴隨著幾十場舞台演出而來的「榮譽的負傷」,可能還需要一陣子才會消失。

 

即使辛苦,但仍然覺得,能做這份工作真是太好了。

 

也是因為做著這份工作的關係,才能夠和現在眼前的這個人相遇。

 

 

感覺到剛似乎怕壓到他的痛處似的,不敢抱得太用力,光一自己加重了擁抱的力道。

 

然後就聽到懷中的剛疑惑的問:「不痛?」

 

「會痛。」

 

以前總是習慣逞強的自己,現在在剛的面前沒有逞強的必要。

 

「會痛。但是想抱著你。」

 

「嗯……」剛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輕輕的撫摸著光一的背。那些有著傷痛的地方,被指間的溫度熨貼著,彷彿有什麼魔法似的,痛覺被稍稍撫平了。

 

「不過,今年的身體狀況比往年好很多。」彷彿想讓眼前的人放心似的,光一絮絮叨叨的說了起來:「體重沒有掉得太嚴重,內容的調整縮短也讓身體負擔減輕了一些,植草前輩很照顧我,MA一直支持著我,團隊氣氛也很高昂……」

 

光一還想繼續說些什麼,但是被剛接下來的話語打斷了。

 

「——光一君へ」

 

「嗯?」聽見自己的名字,感到疑惑的同時,正好聽到剛的聲音響在耳際。

 

「千秋楽おめでとう。」

 

低下頭,又接收到一個落在唇上的親吻。

 

「…這才是真正要送給我的嗎?」微微拉開一小段距離,光一看著剛,笑著問道。

 

「是啊。」剛也笑著回答。

 

看著剛在黑暗中仍然閃閃發亮的眼睛,光一突然很想說些什麼,於是用有些認真的語氣叫著他的名字。

吶,つよ…

「嗯?」

「謝謝。」

「謝、謝什麼?」突然被光一用著這麼認真的語氣道謝,剛有些意外,一時間感到有些赧然,不自覺的開始碎碎唸:「有什麼好謝的,我又不能幫你滾樓梯,也不能幫你飛來飛去……」

 

不能幫你累,也不能幫你痛。能做的事是那麼那麼少。

 

「謝謝你在這裡。」

 

——好像也無須言語了。

 

如果一個人的存在本身,對另一個人來說就是件值得感謝的事,那是不是可以,換算成「愛」這個字眼呢?

 

輕輕回抱住那個努力了兩個月的,疲倦的戀人,剛只是溫柔的回答著:「要謝我的話,那就,今晚請睡個好覺吧。」

 

「好。」聽見這句話,光一唇邊揚起了微笑的弧度,然後放鬆的閉上了眼睛。

 

然後剛也閉上了眼睛。

 

 

  

 

前往夢境的途中側耳傾聽,窗外吹過的季節風,是三月離開的腳步聲。

  

春天已經來了,或許,明天醒來,陽光會和櫻花一同綻放。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