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造型師朝這邊招招手喚他過去,手上拎著兩套風格各異的服裝。「下一組外景照片的衣服,你來試試,挑一套吧!」

「喔~~」剛遠遠的應了一聲。

「嗯?」旁邊正在接受編輯訪問的光一突然岔開來問他:「你室內的照片都拍完了?」

剛收拾著東西,轉頭對光一說:「嗯,接著要去拍外景了,拍完會直接去錄節目。」

意思是,今天應該不會再見面了。

兩個人的工作時間很不一致,中途各自散開也是常有的事,因為很習慣這種情形,光一只是向剛多看了一眼,沒有再說些什麼。



「要去哪裡拍?」走出攝影棚,初春下午的陽光曬得人步伐都懶洋洋的放慢了。

啊,這樣好的天氣,即使是他這種不愛出門的人也覺得應該去散散步。

光一應該也出來拍拍外景的,他這陣子很少曬太陽,總是在建築物—移動車—建築物中間來來去去而已。

雖然這樣想,行程並不是他能決定的。

攝影師和工作人員陸續跨上外景小巴士,剛跟在後面,拿出手機,對著朗朗的晴空拍了一張照,又簡短打上幾個字,傳送出去。

「好了嗎?」經紀人轉頭問他。

「給我30秒。」

眼前的建築物某一層樓向外的窗拉開了一點,窗邊有一個人影,是光一,雖然離得有點遠,但剛知道光一正在看著他。

『怎麼了?』

手機傳來了一個問句。

『只是叫你出來曬曬太陽啦!』批哩啪啦的又打了封簡訊回去,『你曬到就好,我走了掰掰。』後面照例是幾個圈圈外加一個吐舌頭的鬼臉圖案。



光一看著剛走進巴士的背影,再低頭看看方才連著那張照片一起傳過來的簡訊,沒有內容,只有一張繪文字形成的哭臉,害他以為發生什麼事了,搞了半天只是要騙他打開窗戶。



車子開得遠了,光一微瞇著眼睛,抬起頭看天空,所看見的景色就和手機上的那張照片一模一樣。

下午三點的陽光,照在身上,暖暖的,從窗戶看出去的世界,異常遼闊,而耳邊已經聽見裡面的工作人員在喚他了。

光一邊收起手機邊想著想著,哪一天的下午有空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