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事的時候都在看漫畫(喂!)
可能前陣子有點忙過頭,忙到我左右眼輪流發炎六次orz
所以好不容易閒下來一點
只想放空墮落滾來滾去,往漫畫與日劇載欣載奔而去XD;

然後就發現了不少好書
像是綠川幸的書
最近看了她的《妖怪聯絡簿》,《炎熱的日子》,《螢火之森》
《妖怪聯絡簿》有點今市子《百鬼夜行抄》的味道
我對這種講神仙鬼怪的書沒有抵抗力(聊齋誌異可是我的床邊讀物啊!!!)
不過比起《妖怪聯絡簿》
我更喜歡像《炎熱的日子》,《螢火之森》這種乾淨明快的短篇
用很濃烈筆觸描繪生離跟死別很容易
但是能夠用很淡很淡的筆觸描繪那些不可承受之悲其實很難
那些淡筆卻也不是淡乎寡味,大概就像國畫的留白作用
給讀者更多的沈澱跟想像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很寂寞,所以會彼此需要彼此牽引,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會受傷,但卻可以堅強的負傷而活。

從那些離別的惆悵中得到的是正向的前進的力量,
這大概是是綠川幸的作品給我的感覺吧~

推薦給大家~
有空可以看一下,反正都是短篇不花太多時間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