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兄弟官網的八月號月曆,太萌了啊~orz)

***

咻——碰!

煙火爆開的瞬間,整個隅田川畔霎時光亮如白晝,天鵝絨般幽暗的遼敻夜幕中,一朵又一朵七彩流炫的煙花開了又謝,謝了又再開,光與暗的交錯像一場極高明的騙術,使人仰頭看著看著,有一剎那幾乎分不清現在究竟是黑夜或白天。

兩輛箱型車穿過盛夏的夜色,停在離煙火稍遠,無人跡的河岸邊。

其中一輛的車門拉開來,陸陸續續下來幾個人,在河岸邊找了個視野最佳的地點,朝向煙火綻放的方位架設起攝影器材。

這是某偶像雜誌的攝影團隊,今天是難得的夜間外拍外景日,等的就是今晚這一場據說是今年夏天最盛大的花火祭典。

夏天雜誌照的定番嘛,當然少不了煙火、河岸、浴衣和西瓜這一類的東西。

煙火發射的聲音響在遠方,工作人員一邊沐浴在眩目的光中,一邊心情愉悅的做著前置工作。

另一輛車上則坐著今天拍照的主角——KinKi Kids,已經在車內著裝完畢的兩人先後下了車,身上穿的衣服自然也是煙火季節的定番,輕便的浴衣和木屐。

光一身上穿著深藍色的浴衣,腰間白底黑條紋的腰帶襯著那藍更形美麗,像晴朗夜空的那種開闊又深邃的藍,浴衣包裹下肩膀的線條寬闊俐落,交叉的衣襟裡露出小小一截的鎖骨。

剛身上的則是清爽的草綠色底綴有白色昌蒲印花的浴衣,腰間打著亮綠色的結,衣袖順著圓潤肩線垂下,彷彿太長了,只能從袖口露出一小截的手,剛低頭看著,像小孩子似的握拳抓著袖尾,皺著眉頭說:
「好像太大了吧?」

「我覺得還好啊!」隔著一小段距離,光一雙手抱胸審視著剛身上那件浴衣,大似乎是大了點,不過這樣看起來意外的可愛,而且那色澤和花樣感覺比較像是給年輕女孩子穿的……
該不會,是工作人員的詭計吧?

然而此刻,工作人員不是很忙就是裝得很忙,看來也不會有人來給他一個解釋。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剛甩甩袖子,整好衣裝,決定不管衣服的問題了,反正只是拍個照,平常他也常穿不合尺寸的衣服拍照,這一點也不成問題。
抬起頭來,他看著光一。

梳得服服貼貼清爽無比的頭髮,襯得臉蛋端正又年輕,穿著深藍色浴衣還多了分氣質,跟平常他最常看到的那種老頭姿可是完完全全的不一樣。
剛的腦袋中突然浮現了「果然是傑尼斯啊~」這樣的想法,不過目光馬上被光一腰間的結吸引過去,然後他忍不住噗地一笑。

「你笑什麼?」光一一頭霧水的看著剛的笑臉。

「你的腰帶…要再綁緊一點啦…」

那個笨拙的結看起來一副隨時會鬆開的樣子,這下子什麼帥氣的感覺都煙消雲散了。

剛靠過去,把手伸進光一的兩邊腰側,順手幫他把身上那條黑白條紋的腰帶拉開,然後重新繫得緊些,這樣的姿勢拉近了兩人之間的距離,光一垂著雙手站定不動,低頭看著剛專注於打結的側臉,天上的煙火一閃一滅,好像有點點的光線墜落在他長而捲翹的黑色睫毛上,只要一眨眼,那光線就從長睫上抖落……
可恨低頭的姿態看不清他的眼睛……光一幾乎是本能的伸手繞到剛的背後,把他往前一推,剛就順勢跌進了光一的懷抱裡。

「嗯?」腰帶已經打好,剛鬆開手,抬起頭來看他,有些困惑的表情,眼睛裡水亮的光也是白晝一般明朗,煙火好像綻放在他的眼睛裡一樣。

工作人員全在箱型車的另外一面,箱型車的高度正好足夠遮擋視線,只花了五秒鐘判斷出這個事實的光一,馬上採取行動,膽大妄為的低頭吻住了那個分明用眼睛在勾引他的傢伙。

剛一愣,現在是什麼狀況啊?

光一的嘴唇怎麼忽然之間就貼在他的嘴唇上,而且那傢伙還試圖把舌頭伸進來,伸進來也就算了,還……還……還對他這樣又那樣,嗚,搞什麼~~~

這樣沒有心理準備的突然被親吻,害得他一下子血液直衝上腦門,頭暈目眩,耳根都紅起來了。

等到光一吻夠了,移開唇瓣,剛就急忙伸手摀住自己的嘴,免得再被偷襲一次,然後瞪著眼前不知何故笑得十分燦爛的光一說:
「你幹嘛這麼開心啊?」
「就是開心啊!」
「現在可是工作中耶!」剛覺得有必要好好教育一下這個不知好歹的戀人,做事情要看場合啊!
「我觀察過了,這裡是死角。」光一看起來十分得意。
「問題不在這裡吧……」剛挫敗的揉著額頭呻吟出聲,正待繼續開導,耳邊卻傳來不識相的咳嗽聲。

轉頭一看,幾步之遙站著一個神色詭異的工作人員。
「呃…那個…」工作人員顫巍巍的搓著手。「光一君,剛君,可、可以拍攝了…」
轉回來互看一眼,發現此刻剛的手在光一腰間,光一的手貼在剛的背上,根本完全呈現一個抱在一起的狀態。
啊!!!!!
一秒鐘之內互相推開,然後,默契良好的伸出食指指向對方,異口同聲的說出這樣一句話:

「我在幫他綁腰帶!」

「呃,嗯,完全看得出來……」被推出來當代表的工作人員只想趕快完成他的任務,他也不想看到那不該看的東西啊,回去還要洗眼睛兼發誓,並且自動選擇性失憶,不然會被雜誌社跟傑尼斯事務所的高層殺了。

剛又看了光一一眼,無聲的控訴,『你看都是你!』
光一也用眼神示意著,『下不為例。』
(當然外人看來這不過是單純的眉來眼去。)
然後跟隨著工作人員的引導,並肩走向預定拍攝的地方。

柔軟的青草在河岸上搖曳,靠岸的水邊放著一艘不知哪裡找來的古樸小舟,在波光裡輕輕搖盪,背景是遠方開得正盛的煙火,跟整個東京入夜後的天空。

好漂亮的景致。

光一和剛走到了定點,不禁佩服起攝影師選景的眼光。

「你們待會坐到那個小船上,先面向對岸,我喊一、二、三之後再轉頭看這邊的鏡頭,啊…對了,」攝影師轉頭呼喊著助手,「那個切好的西瓜可以拿過來了。」

小心翼翼的拉著剛的手踏進搖動的小舟裡,光一在左,剛在右,安安穩穩的坐下來,此時工作人員也伸長手遞來當作道具的兩瓤水嫩透紅的西瓜。

兩個人並肩靠著背對鏡頭,看著遙遠天空中的煙火,等候著攝影師的下一步指示。
嫌衣袖累贅,光一把浴衣長袖捲啊捲的捲到肩上,露出了白晰但結實的手臂。

「西瓜西瓜…」
才這麼一恍神,轉頭一看,拿在剛手上應該算是「道具」的西瓜已經被他快樂的咬了一口。
「喂,你吃太快了吧~」
「是冰的耶!」剛像是很驚訝的瞪大了眼睛,記得以前拍照時,因為西瓜只是作為一種道具,根本也不會先冰過再拿來吃,所以總是吃到被夏天熱度蒸得溫溫熱熱的西瓜,簡直生不如死。
然而現在入口的清甜和冰涼又是怎麼一回事?
「廢話,我有跟工作人員說,麻煩他們帶個攜帶型的冰筒把西瓜冰一下,所以當然是冰的。」
光一對吃的東西一向不講究,特地這麼說,當然是因為剛。

聽著這樣的話,低頭又多咬了一口,好甜。

「如果不管後面那些人,我們這樣算不算是在約會呢?」剛微微笑,抬頭看著天空,用小小的音量說,穿過了夜風進到光一耳朵裡。
「明年…」
「嗯?」
「明年夏天再來這裡吧,」剛聽見光一的聲音清晰的說。「兩個人。」

背後響起了攝影師倒數計時的聲音,
三、二、一 ——

同一時刻回過頭,讓鏡頭捕捉那個美好的瞬間。
悠遠夜空,滿天絢麗色彩,大樓的點點燈影,河水的粼粼波光,

——煙火、西瓜、浴衣與某年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