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四個多小時,終於把「不完全」看完了。
相對於100場,收錄成DVD的這1場,無論如何總是一種不完全,
那不只是因為只看到1/100的缺憾,
重要的是,DVD畫質再好,收音再美,剪輯再精良,
再如何給人一種「重回現場」的感動,那終究不是現場。

CHERI的LIVE,去年去看了兩次。
回來後我什麼感想也沒有寫。
我第一次發現我是如此的詞窮,無法描述,那個空間,那個世界。

「Coward」這張專輯是一種不完全。
「WATER TANK」這個場所是一種不完全。
「堂本剛」是一種不完全。

舞台上的MEMBER是一種不完全。
那些吉他貝斯燈光音響是一種不完全。
身為觀眾的我們也是一種不完全。

唯有這些不完全,加在一起,才能成為一種完全。

每一場Live,都是這些人這些物共同完成的,獨一無二的作品。



是的我沒有辦法按照曲順一曲一曲講給你聽。

 

是的我沒有辦法告訴你他哪一首歌唱得好棒做了些什麼動作,
他如何笑如何皺眉如何彈吉他,如何帥氣如何天真,如何感性又如何性感。
是的我永遠也沒有辦法告訴你,除非你親自去看。

我的感動不會是你的感動,你的也不會是我的。
我流淚的時候也許你笑,你傷感的時候,也許我正歡樂手舞足蹈。

就像ENDLICHERI官網上所寫的:


ルールは「感じる」という行為。
 

唯一的規則,就是去感受。
每個人的感受將各自不同,但必須去感受。

我只能告訴你當那些色彩繽紛的圖案投影在薄幕上快速流動,
當那游動的魚化成銀色的龍躍出水面,閃電閃過眼前,我覺得我有眼睛可以看真好。
我只能告訴你當那音樂響起,所有人單手舉高開始舞動,
我覺得我有耳朵我有手,真好。

我會笑會哭會跌倒也會爬起來,血液會鼓譟心臟會跳動,真好。

所以不要再描述。用無益的言語。

儘管去被那紫色吸納。
儘管去汗流浹背或淚流滿面,
儘管去手之舞之足之蹈之,
儘管去被夢境吸入再被吐回現實。

儘管去擁抱即使會痛,

儘管去愛,就算會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