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到底跟我有什麼關係呢?
他走在熱鬧的街道上,納悶的想著。

兩旁的店家妝點得紅紅綠綠,金色銀色彩帶,大大小小的銅鈴和綠葉圍成的圈圈掛在一起,聖誕樹上掛滿了彩球與燈泡,縮小版的聖誕老人與麋鹿們,站在縮的更小的雪橇上。
服飾店門口寫著歡慶聖誕特賣會,餐廳推出聖誕大餐,而便利商店店員戴著有麋鹿角造型的聖誕帽,從透明玻璃窗看進去有點滑稽。

而這一切,這一切,到‧底‧跟我有什麼關係?

我可不是教徒啊?
而且我超級討厭寫卡片。

感覺就好像聖誕樹的最上面非得要放一顆星星在那裡,
現在的人不過聖誕節好像會死一樣。


一想到他現在一定跟她走在一起,她會圍著粉紅色或粉紫色圍巾,隨便,反正是那種甜美的顏色,長靴,短裙,露出一截白白的膝蓋,手套的邊繡著白色柔軟的毛球,化好妝的臉上突出重點是鮮甜的嘴唇,那個嘴唇會帶著笑,嗓音柔軟說出:「啊~吃什麼好呢?」……

他就覺得,有夠討厭聖誕節。



低頭看著自己的鞋頭往前走,左腳右腳左腳,啊~難道他就這樣數著腳步度過今天嗎?

想到那天那個人問他聖誕節有什麼計畫時,不知道為什麼,他就衝口而出說要和漂亮女孩子聯誼。
「喔~」那傢伙只喔了一聲,聽不出來是在喔什麼意思。
「你應該要和紀子約會吧!」
他沒有答腔,看起來像是默認了。

「我要回家了!」背起了書包,往教室門口走去。
「喂!拓人!」
「嗯?」
「我們來交換禮物吧!」
「你有病啊!」忍不住罵了一聲。
就算是好朋友,兩個男生玩這種交換禮物的遊戲也太無聊了吧?
「那算了。」那傢伙放棄的真夠快。「反正我也是說說而已。」

「……」往前走了幾步,結果還是忍不住回過來。「如果,我說如果啦,如果要交換禮物的話,你要送我什麼?」

「既然是交換當然不能事先講啊!」

「反正現在又沒有要交換了,是什麼?」

「嗯…」他認真思考了起來。「那我送你聖誕歌大特集的CD好了。」

「神經病!誰要那種東西?」

「咦?」他一臉被打擊到的樣子,好像真的覺得這應該是個不錯的禮物一樣。

「掰掰。」他揮揮手,然後就走了。


現在想想那時候不應該走的那麼快,至少應該再多吐嘈他兩句嘛……
什麼聖誕歌大特集嘛……

抬起頭來,左前方是一家唱片行,
唱片行的櫥窗上正擺著一堆琳瑯滿目的……聖誕歌大特集。
有鋼琴版、合音版、吉他版,薩克斯風版…

像是受到牽引一樣走了進去,唱片櫃旁掛著一副耳機,
他遲疑了一下,拿起來,戴在耳上,按下了PLAY鍵。

好歡樂、好熱鬧的歌曲們,像很多天使在歌唱。

好悲哀好悲哀的心情,其實,他喜歡他,可是他已經有了她。

在這種聖誕夜裡,站在最熱鬧的地方,卻是最孤獨的一個人。

幹嘛要聽這種歌?
反正聖誕節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伸手要拿下耳機,卻有另一隻手伸過來拉開了他的半邊耳機,耳邊傳來低沈的聲音,這樣說著:

「一個人在唱片行用耳機聽著聖誕歌曲,不是太寂寞了嗎?」

不需要轉頭看,他已經聽出來那個聲音的主人是誰。

「你在幹嘛?」那隻手把整個耳機拿掉了。「一臉憂鬱的樣子。」

楞楞的轉頭看著身邊站著的那個人,他穿著挺拔的灰色毛料大衣,看起來好像比平常穿著制服時候更高。

「我跟你說,」那個人露出一臉興味的笑,附在他耳邊說:「聖誕夜果然是看美女的好時節耶,我剛才來的路上看到好多個,你有注意到嗎?」

「你啊~」他忍不住開口說。「說這種話,小心紀子會……」

「你現在要說『小心紀子會吃醋』吧?」傳進耳中的話語中帶著嘆息。

「啊?」完全被命中了。

那個人又嘆了一口氣。「我兩個月前就告訴過你,我和紀子分手了。」

「……。」

「而且我一個半月前就和你在一起了。」

「……。」

「然後我們昨天約好了今天在這裡見面。」他的嘴角掛著無奈的笑。「你又自己開始演這種單戀的內心戲啊?」

「因為…單戀真的很可憐嘛…」心虛的低下頭。

「我知道啦…」他伸手過來像摸小狗一樣摸了摸他的頭。

「我只是突然想到我去年聖誕節時的心情嘛……」

「那你現在還討厭聖誕節嗎?」他的手從衣袖裡伸出來悄悄地握住了他的。

「討厭死了!」

「好好,討厭死了,電影快開始了,走了啦。」他伸手拿走了一片放在架上的CD。

「你還真的要買啊?」他說。「可是我沒有準備禮物喔。」

「沒關係……」他湊過來在他的耳邊說了幾句話,惹的他臉快要紅起來。

「你可不可以想點別的啊?」

「不行,我就要這個禮物。」他悠哉的說著,拉著他的手往外走。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走過的每條微雪飄落的街道,彷彿都在唱著歡樂之歌。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