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春日午後,某日本雙人偶像團體其中某人的家。

「你現在一定覺得,休假日還生病的是笨蛋,對吧?」赤著腳穿著家居服窩在沙發上的黑髮男子,對正在客廳裡走來走去尋找什麼東西的褐髮男子這樣說著。
「…東西放在哪裡?」顯然是文不對題的回答。
「你心裡一定想著,休假日還要照顧笨蛋很無奈,對吧?」
「我記得是這裡…」雞同鴨講仍在繼續。
褐髮男子拉開了電視機旁的置物櫃,果然找到他要的東西,伸手拿起,然後走到那個仍在碎碎唸的人旁邊。
「你……」
「閉——嘴。」褐髮男子瞇著眼睛瞬間終結了這種無意義的對話。「耳朵靠過來一下。」

耳溫槍伸入柔嫩飽滿的耳間,數秒之後,紅光閃動,伴隨著嗶聲而起。

「38.2度C。」褐髮男子看著液晶面版上的數字,眉頭微皺說著。

「我發燒了。」黑髮男子倒在沙發上哀嚎,其實他兩個小時前已經自己量過體溫也哀嚎過一次,不過這好久沒用的演技嘛~~偶爾也是要發揮一下。

「去看病吧!」
「看過了。」無辜的張著大眼睛。
「那藥呢?」
「吃了。」更加無辜的嘟著嘴巴。
「……。」褐髮男子嘴角抽搐,不知道該高興這個親愛的相方沒有低能到連看病吃藥都不會,還是該哀嘆自己白擔心了。
「所以你是專程叫我過來聽你哀嚎的嗎?」
「啊……被發現啦?」形狀特別的嘴唇笑彎了起來,連眼睛都是彎彎的。

…還笑!當場很想把他吊起來打屁股。

話說一個小時前接到電話聽到那氣若游絲的聲音,還以為發生什麼大事了勒!不過就是感冒嘛!每個人一年之中總是會經歷那麼兩三次的,都是26歲的大人了,有個小感冒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休假日還感冒的是笨蛋。」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想!」
「休假日還要照顧笨蛋實在是…」
「你果然是這麼想!」
「不過……」一隻手伸過來輕輕覆在黑髮男子的額頭上,「為什麼你都已經吃了藥還是這麼燒啊?」
被話語裡那種真實的擔心軟化了,連指控的聲音都變得軟軟的:
「我也不知道啊……。」

「那怎麼辦,要再去看一次嗎?……」耳朵邊絮絮叨叨的響著戀人的絮語,像春天的陽光灑在寧靜湖面上,手掌的溫度傳遞過來,頭開始暈暈的還很熱,莫名有種病情又加重了的感覺,恍恍惚惚的連自己在微笑都不知道。

「我一定是得了什麼怪病…」閉著眼睛開始喃喃自語著。
「啊?」

——那一定是一種,任何醫生也診斷不出的,
38℃高熱高溫的,戀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