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是新文,是很舊的文。(應該是02年寫的)
因為整理坑而挖出來的古董,可能看過的人不多,正好夏天所以可以來緬懷一下。XD 
想當年我的文也是這麼純情的啊(遠目)




 
夏天,東京都。乾熱的天氣已經持續了一個禮拜,氣象報告說,這一波熱浪還會繼續下去。
 
喉頭的水份總以驚人的速度蒸發掉,因此,不停的,感覺到渴。
 
「好熱~。」
 
剛躺在地板上,感覺全身的力氣都被夏天蒸乾了。
闃靜的中夜,拉開窗簾,窗外的蟬聲卻也無法帶來一絲涼意。
 
「來罐啤酒嗎?」廚房那端傳來低沈的聲音。
 
「……?」聽到這聲音,剛突然坐起身來。「!」
 
光一看著他的反應,突然覺得很好笑。「幹嘛一副受到驚嚇的樣子?」
 
「你哪時候醒了?又哪時候出來了?我怎麼都沒發現?」
 
「。」
 
開冰箱的聲音,關冰箱的聲音。
 
「你醒了我就醒了,你出來我就跟著你出來了。不過你在地上打滾我可沒有。」
 
「這算回答嗎?」剛扁扁嘴。
 
「啤酒。」
 
「……謝謝。」
 
光一在他身旁坐了下來,倚著窗框,轉頭望向窗外。「夏天啊~~做點什麼好呢?」
 
窗格上映著削瘦的側臉。
 
打開拉環的聲音好清脆,啤酒的氣味,夏天的氣味,光的氣味。
 
「跟光一起的話,做什麼都好。」
 
「又說這種話了。」
 
「你不喜歡聽嗎?」
 
「……」
 
「那我以後都不說了喔。」舔舔嘴唇,夏天的啤酒最好喝了。
 
「喂!」彷彿有點惱怒的聲音。
 
剛輕輕的笑起來。夏天睡不著的夜晚逗弄可愛的情人最好玩了。
 
「有什麼好笑的?」
 
「沒有啊。」真是有趣的傢伙。「~那你覺得做點什麼好?放煙火?兜風?釣魚?」
 
看著眼前亮晶晶充滿期待的大眼睛,光一忍不住寵溺的說:
 
「~我也一樣啊,跟一起的話,做什麼都好。」
 
「。」
 
 
※按:就是因為這樣每年什麼都沒有做…(默)
 
 

----
 
》番外篇
 
 
兩人在客廳裡靜靜坐了許久。
 
光一忽然開口:「。」
 
終於感到有點睏意的剛模糊不清的應聲:「嗯?」
 
下一秒鐘,光一的臉慢慢在眼前放大。「你說……真的做什麼都好嗎?」
 
「呃?」剛忽然有某種不祥的預感。
 
光一的身體也不懷好意的捱過來。「,我好渴喔……」
 
「那、喝、喝、喝水啊…」因不祥的預感而趕緊退後,遠離籠罩而下的陰影。
 
「水又沒味道,一點都不好喝。」
 
「那…啤酒給你喝?」企圖用冰涼的啤酒引開他的注意力。
 
「我不怎麼喜歡喝啤酒耶。」
 
「啊不然喝你最愛的可樂嘛……」好吧,用絕招賭一把。
 
「耶?對喔!」光一彷彿想起什麼似的。「我怎麼都沒想到?」
 
「呼~」剛總算鬆了一口氣。
 
「可是,我還是覺得你看起來比較消暑耶。」
 
「!」小狗耳朵又警覺的豎了起來。你不會想圈圈叉叉這樣又那樣吧?…我我我,我明天早上有工作耶……剛在心裡吶喊。
 
光一的魔爪(?)慢慢的朝著剛伸過去~然後,很用力的揉亂剛本來就很亂的頭髮。
 
「你啊,很好玩耶。」光一一副很樂的樣子。
 
「我又不是玩具。」剛嘟噥著。
 
「我知道你明天有工作啦,演唱會要排練,對吧?」
 
「你怎麼知道?」
 
「我就是知道。」其實是因為每天都會打電話去煩剛的經紀人。
 
「光……」剛手往前一伸,抱住了光一的脖子,緊緊的把頭埋在他的肩窩裡。「其實你有點寂寞吧?」
 
「我只是太無聊了…」光一有點不想承認。剛要自己開演唱會的事,確實讓他感到有點不安。
 
每年的夏天照慣例都是一起在準備巡迴演唱中度過,一起彩排,一起約定要去做什麼做什麼,然後又一起因為太忙了而沒空去做。
 
很多很多的「一起」,忽然沒有了,好不習慣。
 
「光,」剛的眼睛變得有點濕濕的。「對不起,是我太任性。」
 
「別說傻話,那是你想做的事吧?我也想看看,在不同的舞台上的你,會是什麼樣子。既然要做了,就好好去做吧,」光一拍拍他的頭。「只要記得回來我的身邊,就好了。」
 
「嗯,我會回來。」剛認真的說。「我會說。」
 
「那我會說。」
 
「在那之前,先來演唱會裡面說句Show must go on吧?」
 
「你很得寸進尺喔!」光一忍不住笑了。
 
「我是在邀請你~」
 
「邀請函在哪裡?」
 
「在這裡。」剛轉過頭在光一臉頰上輕輕chu了一下。
 
「……」是因為熱嗎?臉頰有點發燙。
 
「收到了嗎?」
 
「堂本剛先生……」光一緩緩的轉過頭面向他。「親那裡,誠意不夠啦!」
 
「先欠著嘛!」親別的地方那可不只是chu一下就能解決的了。
 
「欠著?」光一在剛的耳朵旁輕輕吹著濡濕的熱氣。「我怕你到時候還不完……」
 
「你好色喔哈哈哈…」剛覺得耳朵好癢,笑個不停。
 
「你不要一直笑,這樣我覺得自己很蠢耶!」
 
「哈哈哈哈……」
 
 
夏夜裡的堂本家,也是很熱鬧的喔。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